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位卑未敢忘忧国、平凡之处见精神——致后勤集团全体职工的一封信

2020-02-06 

亲爱的后勤集团的各位职工:

新年好!

近期,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作出了加强防控疫情的工作要求。后勤集团认真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保障配齐“六个一”(一支体温计、一个口罩、一张信息表格、一包纸巾、一个专用桶、一张宣传单),全力以赴做到“六到位”,即传达上级精神到位、登记到位、信息通报到位、消毒到位、人员情况掌握到位、正常工作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后勤力量。为保障学校工作正常运转,后勤职工400余人在岗,冲在工作一线,虽不是医护人员,却胜似医护人员。在此,集团向寒假期间奋战在后勤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目前,为更好地支持全国疫情防控,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传播途径,后勤集团在校园疫情的防控工作中承担着艰巨任务。在此,集团向全体职工发出以下号召和要求:

一、顾全大局,积极配合防疫。全体职工要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部门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通讯畅通,按要求及时填报有关信息和报告个人身体状况。从外地返连职工,自到达大连之日起,一律自行居家隔离观察至少14天,并主动向本中心(部门)报备。职工如有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时到当地政府指定的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本中心(部门)负责人。

二、强化纪律,不提前返校。请不在岗职工不要提前返校,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具体上班时间,集团将提前通知。因特殊情况需要在上班前返校的职工,必须向所在中心(部门)申请并报集团办公室批准后方可返校。目前在连职工原则上不要离开大连,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需向各中心(部门)请假;目前在外地的职工或在连职工外出回连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本中心(部门)报备。返连职工在没有接到集团通知前,不允许回学校。

三、遵从科学,加强自我防护。全体职工无论在家还是在校在岗,都要严肃对待疫情,按照科学方法进行积极有效防护,坚决抛弃侥幸心态。要保持乐观心态,不焦虑和恐慌,多锻炼、少熬夜,确保作息规律,增强自身免疫力,加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尽量少出门,坚决不去人员密集、环境相对封闭的场所。出门时务必要戴好口罩,外出归来要勤洗手并处理好口罩等相关物品。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垃圾分类,保持居室环境清洁卫生通风等,确保环境健康安全。

四、坚定信心,理性应对疫情。疫情形势虽然严峻,广大职工要有充分的信心,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后勤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团结广大职工严守规矩、履职尽责,不恐慌、不逃避、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打好物资保障和衣食住行服务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保卫战和持久战!

五、细化责任,做好应急预案。要求各中心(部门)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到人。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隐患的排查工作,注意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做到防控工作层层落实。各中心(部门)要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做好防控工作对接,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扩散蔓延。

六、坚守岗位,做好民生保障。全体在岗职工在做好后勤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各中心(部门)要努力做好防控工作“五落实”,即落实楼宇、食堂管控和进出人员体温检测服务工作;落实校园卫生环境进一步改善工作;落实科学防控宣传教育;落实好人员信息管理;落实值班值守管理。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力保关键时期后勤保障不掉链!不在岗职工要利用在家的时间,多学习、多思考,提升自己,做好开学投入“战斗”的各项准备。

全体后勤人,在此困难时刻,无论你们身在何处,集团都心系你们和家人的安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也是我们每一位海大后勤人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硬核抗疫、共度时艰,与全国人民一起携手并肩,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衷心祝福全体后勤职工及你们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后勤服务(集团)公司

2020年2月6日

上一条:关于疫情期间调整教工餐开餐方式的通知 下一条:后勤集团2020年寒假期间各服务项目运行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