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致全校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2020-03-18 

全校师生员工: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关乎着我们每个人的健康,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根据《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8号)文件精神,有效降低因环境卫生问题传染疾病的风险,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以便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在此,校爱卫会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1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响应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不聚集,不随意外出,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妥善处理废弃口罩。出现发热、咳嗽症状主动到发热门诊就诊,全面提升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不带病学习工作、不隐瞒病情,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清洁环境,人人参与。热爱健康是我们共同的追求,清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强化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人人动手,对家庭环境、学校办公区域、责任区域环境等进行大扫除,清除废弃杂物,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做好疾病预防工作。

3健康生活,人人行动。加强健康管理,努力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讲究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戒烟限酒,心理健康,增强机体免疫力。科学合理膳食,加强餐具消毒,提倡公筷、分餐,海鲜煮熟食用,不食野生动物、不喝生水。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推进健康生活方式,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4文明行为,人人践行。遵守公共卫生守则,践行文明行为,爱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便溺,不乱排倒垃圾污水,不断提高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素养水平。

健康是种责任,防控胜于救治。让我们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我的健康我做主”理念,积极行动,清洁校园。共同携手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齐心协力,为构筑群防群控的牢固防线,打造共建共享的健康海大贡献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年3月17日



上一条:后勤集团关于评选2019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疫情期间调整教工餐开餐方式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