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健康走进幼儿园

2019-03-27 王亚坤

为了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健康意识,切实提高健康素养,大连海事大学幼儿园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的潘秋燕老师,于2019年3月12日在会议室进行了健康专题讲座。我园部分教师和各班家长代表参加此次公益讲座。

在培训过程中,潘老师从紧急救护知识开始仔细讲解,重点对突发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给出救助生命的方法,并且针对空气污染的危害与防护给大家做了详细的分析。

面对大部分人群有职业病这一现象,潘老师给出了合理的预防与改善、经络穴位养生的方法、她凭借丰富的经验,用生动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讲述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疾病的预防与自我调节。

此次健康专题讲座不仅丰富了教师和家长的健康知识,增强了健康意识,而且对提高整体身体健康水平起到了指导作用。

健康小常识

什么是肺结核?

肺结核俗称“肺痨”,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呼

吸道传染病。结核分枝杆菌可能侵入人体全身各种器官,但主要侵犯肺脏,称为肺结核病。

常见症状:

肺结核常见症状是咳嗽咳痰,痰中带血,其他常见症状还有低烧、夜间盗汗、午后发热、胸痛、疲乏无力、体重减轻、呼吸困难等。

传播途径:

1、咳嗽、打喷嚏或大声说话时形成的飞沫,肺结核病人的痰干燥后附在尘埃上,随风传播。

2、肺结核病人食用过的食物或用过的餐具,如未经消毒,则可能成为传染源。

日常预防措施:

1、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2、做好环境卫生,保持室内和周围环境清洁。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地吐痰,勤洗手。

4、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喝水,不吸烟,不酗酒。

5、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避免着凉。

上一条:饮食服务中心进行学期初全员培训 下一条:制衣中心首次开展“合作合生 共享共赢”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