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提升电梯应急处置能力 夯实电梯监管联动机制

2019-07-03 王思远

为有效应对我校电梯突发性故障,进一步巩固电梯应急队伍及楼宇值班员应急处置能力,6月25日电梯监管部组织楼宇管理员、值班员及专业维保人员在海华六公寓、机电楼分别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演习,集团安全与质量管理部督查巡视人员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演习以我校往年实际发生过的电梯故障为出发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演习,让电梯应急队伍能更迅捷、更得心应手的应对突发情况。

上午九点,演习正式开始。海华六公寓值班员巡楼发现有少量积水流入电梯层门内,随后按照《电梯紧急报修处理流程》执行,拨打电梯巡检员联系电话,并在电梯层门前放置安全警示牌,待电梯巡检员及维修人员到达现场后开始检修作业。经查看轿厢、井道壁及基坑后,发现井道壁有少量水渍,经维修人员处理后,电梯恢复正常运行。接下来机电楼值班门岗、电梯巡检员及维修人员现场操作规范,严格按照《电梯应急演习预案》执行,为在场师生还原了电梯应急队伍处置日常突发事件的各个环节,全过程紧凑有序、稳中有进。

演习结束后,集团安全与质量管理部督查巡视员及时与电梯监管人员进行交流,维修人员细致解答了电梯各个安全保护装置的作用,并讲解了电梯发生困人、故障时正确的处理方法。随后,电梯监管部负责人介绍电梯监管部处置此类电梯突发情况的具体流程,以及部门日常运作模式和监管体系,得到了集团安全与质量管理部督查巡视员对电梯监管工作的一致认可,也再次验证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与高效性,为今后处置电梯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IMG_0026

001A76F1E853EFAD0EF72C01A873CA0F

上一条:后勤服务(集团)公司举办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下一条:后勤集团召开6月份中层干部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