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防范胜于救灾

2019-11-27 林川

按照大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大连市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大安委办〔2019〕44号)部署,切实提高教师、家长及幼儿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技能,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13日我园邀请辽宁省消防协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李教官、刁教官分别对一、二部全体家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在室外开展了“穿越火线”亲子体验活动。

上午8:00开始李教官、刁教官分别对小中大班300多名家长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图文并茂的介绍了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介绍了家庭安全用电用火、如何扑救初期火灾、高层建筑如何逃生、车辆出行安全等基本常识,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并详细讲解了防火四件宝灭火器,防烟面具,灭火毯,安全锤的使用。培训结束后家长和幼儿手拿湿毛巾、手电筒来到室外体验“穿越火线”模拟火场逃生。孩子们在教官和家长的鼓励下勇敢的穿越火线,真正体验了一回火场逃生。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法制观念。提高了防火灭火技能,使在场所有人具备了基本的逃生自救常识。我园还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四个一”活动,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环境。

上一条: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大手牵小手 一起来加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