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走进区域 感受童心

2019-12-17 林川

区域游戏活动,是根据教育目标和幼儿发展水平,有目的地创设活动环境,投放活动材料,让幼儿按照自己的意愿和能力以操作摆弄为主的方式进行个别化的自主学习活动。它有着相对宽松的活动气氛,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能满足幼儿发展的不同需要,促进每个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为进一步实施课程游戏化的精神,提升区域游戏的质量,满足幼儿个性化活动的需要,12月4日--13日我园组织了以骨干教师引领,全园参与的区域游戏观摩和评比活动。

各班教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教学主题及幼儿兴趣爱好,精心设计、巧妙布局,提供丰富的区域操作材料,创设出了一个个富有童趣、寓教于乐的班级特色区域游戏活动。游戏开展前老师们通过谈话、参观、区域活动计划表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今天区域游戏的内容、进区规则、操作材料等使孩子们带着目标、带着任务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游戏。娃娃家里小朋友带上鲸鱼弟弟、章鱼妈妈的头饰一起做饭、照顾宝宝,招待客人;益智区里老师提供了各种自制拼图、给小动物喂食、配对游戏、排序、棋类……丰富多彩的材料让孩子们动手动脑;建构区中孩子们使用各种低结构材料进行着奇思妙想的搭建,说不定他们就是未来的建筑师呢!美工区是我园近几年重点研究的区域,也是园本课程实施的舞台。托小班幼儿以玩色为主小球、海绵、滚子、蔬菜根、棉棒、牙刷等等都是孩子玩色的工具,中大班小朋友在观察的基础上进行“海洋”主题的美术创作。不用老师示范,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想像大胆地进行创作,一幅幅生动有趣、童意盎然的作品跃然纸上,让人感叹孩子们就是天生的美术家!在交流分享环节,教师引导幼儿回顾活动过程,将自我探索过程再现,孩子们集中进行游戏后的分享,让每个孩子畅所欲言,老师作为倾听者引导幼儿学会自己说,抓住幼儿的兴趣点,有计划地为下一次的游戏做准备。

  本次观摩活动,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让老师们在相互观摩评价中取长补短,为接下去开展区域活动指明了方向,相信随着区域活动的坚持开展,幼儿的认知水平、个性品质、社会交往能力等都能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

上一条:服务育人 情暖校园 | 为这些“不上讲台的老师”点赞!(转自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 下一条:“2019后勤文化节——暨海事公寓第四届‘服务技能比拼月’活动”展演与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