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反恐防暴 居安思危

2020-10-21 林川

为了提高全园师生反恐防暴能力,进一步深化全园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我园师生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中的合作意识、应变处置能力以及自护、自救能力,从而保障我园师生人身和财产的安全,维护幼儿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10月20日上午,我园开展了一次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上午9:50分,演练正式开始。一名安保人员假扮“歹徒”欲强行闯入幼儿园,保安上前制止并报警。门卫师傅迅速拉响警报,正在操场进行户外游戏的中大班幼儿听到报警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向安全地带撤离,大家迅速关紧教室门窗,躲到桌椅板凳下禁声,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幼儿。与此同时门卫和保安合力将“歹徒”用钢叉顶住,将“歹徒”降服,这时幼儿园宣布解除警报。

大连海事大学幼儿园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演练前,精心制定演练方案,召开了全体班长会议,对各项应急措施进行了周密部署。演练活动也得到了辽宁省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全力支持和全方位的指导,孩子们在这场演习中表现出“快速勇敢、听从指挥”;老师们能够“沉着冷静、机智勇敢、反应迅速、英勇无畏”;门卫保安表现出“智斗歹徒,舍身保护孩子安全”的精神。吴教官说:“这是他看到幼儿园最为成功的反恐防暴演习,海事大学幼儿园的老师们很了不起!”演练结束后吴教官、姚教官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反恐防暴和消防逃生培训,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

本次应急演练使师生及保安人员对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上一条:后勤集团召开10月份工作例会暨后勤集团2021年预算工作会 下一条:走进大梨树 学习毛丰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