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关注宝宝健康 呵护宝宝牙齿

2020-11-05 林川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基础,龋齿是危害儿童健康的常见疾病之一。为了提高幼儿的口腔健康水平,降低儿童乳牙龋齿患病率,10月30日大连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来到幼儿园为192名中大班幼儿开展牙齿涂氟工作。

牙齿涂氟预防龋齿,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和行之有效的防龋方法。专业人员将氟保护漆涂在孩子的牙齿表面,氟保护漆所释放的氟离子能增强牙齿抵抗力,促进牙釉质再矿化,达到保护牙齿,预防龋齿的目的。涂氟前,幼儿园老师们提前做好了加强儿童牙齿涂氟防龋齿的宣传工作,同时向家长发放了知情同意书,让家长明白参与该项目的重要性,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整个涂氟过程中,在医生叔叔阿姨们的正确引导下,张大嘴巴的孩子们觉得新鲜好奇又有趣。在老师的有序组织下,安静的配合着医生们的工作270名幼儿1个小时内完成了牙齿涂氟工作,大夫叔叔阿姨都夸孩子们守纪律有秩序。医生们认真检查了孩子们的牙齿及口腔卫生状况,为每一个孩子都仔细填写和记录了《学龄前儿童乳牙龋综合干预工作登记表》。

龋齿俗称虫牙,是牙齿在多种致龋因素的作用下,牙质发生脱钙,有机质分解,从而造成牙体组织缺损的一种疾病。任何年龄的人都会发生龋齿,从乳牙萌出开始即可发生,6~8岁达到高峰。儿童大多数对口腔卫生不太注意,尤其是儿童食品多数含糖量高,如果过多摄入含糖量高的食物,其残余物容易留在口腔中,这些残余物与唾液发生反应生成酸性物质,酸性物质就会直接破坏牙齿结构。龋齿对儿童健康有着潜在的危害,由龋病引起的根尖周炎往往成为疾病的感染病灶,其有害的代谢产物或细菌毒素可被血液或淋巴液带到其他器官,在机体过度疲劳、感冒等身体抵抗力降低时,可诱发慢性肾炎、风湿性关节炎、心内膜炎和败血症等全身性疾病。

此次涂氟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幼儿牙齿健康,预防龋齿,提高幼儿口腔健康水平,降低幼儿的龋齿患病率。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一口健康好牙,茁壮成长!


上一条:关注宝宝健康 呵护宝宝牙齿 下一条:后勤集团召开10月份工作例会暨后勤集团2021年预算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