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骨干展风采 引领促成长

2020-11-20 林川

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是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而骨干教师则是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的中坚力量。为了进一步实践《指南》中“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精神,推动我园音乐游戏活动的课程研发,全面提升教师的音乐素养及游戏组织能力,更好地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大连海事大学幼儿园于11月16、17日上午开展骨干教师音乐游戏展示活动。

六位骨干教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认真准备、精心设计,通过一次次试教不断调整活动方案为全园教师展示了精彩的音乐游戏活动的组织。此次骨干教师引领涵盖了托小中大各年龄段,托班组王媛媛老师从生活入手让幼儿感受“拍蚊子”的节奏,别看孩子年龄小在老师的带领下能够准确掌握“嗡……啪”的节奏活泼又可爱。小班组张玮洁老师的听辨游戏《巨人和矮人》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分辨音色的高低、强弱变化、上行与下行在游戏中发展幼儿的音乐感受能力和音乐表现能力。中班组李晴、李慧、董芳几位老师的音乐游戏活动让我们看到中班孩子活泼、好动、好模仿,有好奇心,能运用肢体动作表现并感受音乐游戏带来的快乐。大班组孙雯雯老师的歌舞表演游戏《墨西哥草帽舞》让全体教师感受到大班幼儿合作、协商、机智、坚持等优秀品质,同时满足了幼儿在音乐游戏活动中相互学习、大胆表现和创造的欲望。观摩结束后骨干教师现场进行了活动反思,并带领全体教师进行音乐游戏活动。老师们扮演幼儿亲自感受音乐游戏活动的组织策略、规则的制定和乐趣,为今后自己在班级组织音乐游戏开阔了思路。

活动结束后毕聪君园长进行了精准的分析概括并指出了今后各类游戏开展的方向。这次骨干教师展示活动,既为骨干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又为园内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更对幼儿园青年教师教育思想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了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进程。

上一条: 你好,小学 下一条:展风采 促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