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健康体检 安全成长

2021-03-25 林川

儿童的健康成长,是社会、幼儿园、家庭的关注之重。而每年的幼儿健康体检,则是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近期的营养状况,筛查孩子是否有贫血、感染等情况,血液常规化验是儿童健康评价的一项重要指标。根据上级卫生保健部门管理要求3月23、24日凌水地区医院的医生来到我园对300多名幼儿进行了血常规化验。

体检前班级教师对孩子们进行了相关的科普教育,并以鼓励、表扬的方式积极营造

                   


轻松的检查氛围,细心地提醒家长早上让孩子拿好热水瓶将小手焐热便于采血。清晨6:00迎着初升的太阳老师们早早来到幼儿园为孩子们体检做好准备,6:30孩子们陆续来到幼儿园在老师的组织下排好整齐的队伍等待抽血化验。

我的小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其实我是很紧张的,但是我还是大声地鼓励自己:“体检我一点都不怕,我是最勇敢的!”“耶!我能行”“一点也不疼!”中大班的哥哥姐姐最勇敢,伸出中指或无名指让大夫阿姨轻轻地扎一下“就像做了一个小按摩”;“就像蚊子叮了一下”;“一点感觉都没有”在大夫阿姨的指导下很快结束了抽血。血常规检查中,托小班的宝宝都比较紧张,老师们贴心地把宝宝抱到自己的怀里。在体检过程中,医生们分工明确,非常友爱,一边鼓励着孩子,一边认真细致地检查。抽血完毕伙房的叔叔阿姨贴心地为小朋友们准备好了牛奶鸡蛋,及时为孩子们补充营养。

一年一度的幼儿健康体检活动,可以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生长情况,受到众多家长的欢迎和支持,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科学管理,确保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幼儿园正常有序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绿化养护不容缓 校园春色皆满园 下一条:严阵以待 喜迎开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