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学雷锋 扬正气 学党史 悟思想

2021-04-20 林川

缅怀先贤不忘历史,追忆前辈以励后人。4月17、18日幼教中心党支部联合轮机船舶主动力装置党支部共30人赴抚顺开展“学雷锋扬正气学党史悟思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17日下午3:00一行人抵达抚顺雷锋纪念馆,在绵绵细雨中聆听这首熟悉的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阅读领悟着路旁的雷锋日记。走进雷锋纪念馆跟随馆内讲解人员我们一步步走近了雷锋的日常生活,走进了雷锋的 精神世界。他勤俭节约 、乐于助人、服务人民的高尚品质,永远值得学习的“钉子精神”,都深深地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在场的党员,无不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无不为“钉子精神”动容,这大概就是雷锋的能量,彰于当代,却又流传千古,感人心脾,在一代代华夏子孙心中埋下“雷锋精神”积极向上的种子。在雷锋纪念馆全体党员在幼教中心支部书记毕聪君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时刻谨记自己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雷锋曾经说过: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这种甘当革命的螺丝钉精神,正是一代代共产党员所要具备并传承的人生观念。

18日一早,我们参观了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和平顶山惨案遗址。纪念馆正门处的那块醒目地刻着“3000”字样的雕塑和平顶山惨案遗址里遇难者的累累骸骨……一切都无声地控诉着那个时代,中国人民所遭受的苦难。在讲解员的讲解下,89年前那惨烈的一幕幕浮现在眼前,三千多无辜的百姓惨死在日军的屠刀之下,让我们感到万分的震惊和悲痛,也更加使我们感到只有祖国强大,人民才能过上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参观过程中两个支部的党员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深切缅怀先烈牢记历史,明晰党史双肩担使命,心头记责任,努力工作让党史教育落到实处。时刻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

上一条:《蓝色海洋 与船有约》 下一条: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