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蓝色海洋 与船有约》

2021-04-20 于智萍

“蓝蓝的天空云朵里,有只小白船~~”随着优美的歌声,我园园本海洋特色课程在新学期伊始启动了,伴随”船的秘密”这一主题的开展,孩子们用稚嫩的心灵,好奇的双眼和老师、家长、同伴一起走进船的世界。为了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和拓展视野,4月16日上午,幼儿园中大班小朋友一起走进海大展馆,走进海洋的世界,一同探寻船的秘密.

清晨,在灿烂的阳光映照下,孩子们在操场上整装待发,大班教研组长孙雯雯老师为孩子们进行参观前的动员讲话,让孩子们带着问题进行参观,并对孩子们出行和参观展馆提出了要求,希望孩子们收获满满.

沿着校园优美的环境,孩子们一路欣赏美景,带着喜悦的心情与满腹的问题走进海大展馆,展馆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孩子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孩子们依次参观了各个展馆,了解了海大的校史,认识了各种各样的船,并知道了各种船的不同构造及作用,孩子们兴致勃勃的探寻着自己想要了解的问题的答案;很多船孩子们都是第一次见到呢,有大油轮,大货船,各种各样的帆船,远洋船,客船…,最具代表的是我校实习船育鲲轮的模型,展示着我校雄厚的教学实力,孩子们特别的感兴趣,围着讲解员不停的问这问那,“船桨有什么作用?这个大烟囱是干什么的?船都可以运哪些货物呢?在海上遇到大风怎么办?”讲解员都一一耐心的解答孩子们的问题,整个参观过程的畅快淋漓,情趣高涨,在展馆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孩子们探寻秘密的身影……带着满满的收获愉快的结束了此次参观活动.

充分利用海大优质教学资源,融入幼儿园的海洋特色课程之中,形成我园独有的课程体系,研发出丰富的海洋课程内容是我们海幼人正在努力的方向;孩子们在浓厚的大学文化氛围中增长了知识与见识,开拓了眼界,激发了幼儿对海洋无限的探索与求知,这是我们海幼人孜孜以求的。我们相信,随着海洋特色课程的不断深入,孩子们和老师一起获得成长与发展,让我们一起努力!

上一条:集中精力做好校园维修 下一条:学雷锋 扬正气 学党史 悟思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