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物业管理中心开展五一节前联合检查

2021-05-07 李丹

五一假期临近,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4月26日、4月29日,物业管理中心质检部联合校区管理处、楼所管理处对物业服务保障涉及区域的重点部位进行了针对性强、全面细致的节前安全、卫生综合检查。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各项服务措施落实到位,中心专门制定周密的检查方案,对组织领导、任务分工、检查内容进行明确安排。本次检查分2个工作组进行,由校区管理处童钊经理和楼所管理处于银福经理带队,全体管理员参加检查范围覆盖学生公寓、航教楼轮机楼、外专公寓、管理楼、航海楼、文源楼、文济楼等,重点对值班室、电梯、开水间、消防通道、顶楼平台等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值班室是服务师生、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重要窗口。检查人员对值班室环境卫生、值班员岗位形象及文明用语、各项记录填写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叮嘱值班员要严格执行外来人员身份核实-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制度,每日做好公共区域安全巡检,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保障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春季以来,降雨并伴随大风天气增多,中心把公共区域门窗的安全列为此次检查的重点内容。检查人员逐层对水房窗户、走廊阳台玻璃门及护栏,特别是通往顶楼平台的大门进行细致检查。 

检查发现,公共区域安全、卫生状况整体情况良好但存在个别同学将个人物品放置在公寓走廊内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已与同学进行沟通教育,全部整改完毕。

物业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安全与消防工作,把为师生营造安全有序、整洁文明的学习和工作环境放在服务保障的首要位置。中心通过不断强化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安全生产培训等形式,努力为师生筑牢安全屏障,为构建安全后勤与平安校园贡献物业力量。

 

上一条:感受阳光 触摸春天 向快乐出发 下一条:公建管理中心开展劳动节前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