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新学期上好安全第一课

2021-09-13 林川

为进一步增强我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与财产安全我园于9月2日中午特邀请社安消防培训中心孙教官到我园对教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孙教官结合近几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火灾,分析了幼儿园火灾隐患现状,提醒在座人员不能掉以轻心。孙教官生动、系统地讲解了室内防火、消防急救、灭火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重点从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火灾种类、灭火器的种类、性能及如何防火、灭火与逃生自救等方面向教师进行了生动的讲解,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使全体教师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灾害事故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幼儿园园长毕聪君担任现场总指挥,全园教职工与小、中、大班幼儿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随着一声警铃长鸣,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幼儿从各逃生通道快跑至大操场集结。其中用时最快的班级13秒,全园师生用时1分32秒全部集结完毕。当幼儿到达操场安全区域后,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有序向副园长汇报。副园长林川和孙教官分别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强调逃生中还值得注意的问题。

此次消防培训和安全疏散演习活动提高了师幼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了师幼对各种意外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应急疏散演练的核心目的在于将脑中的安全意识、心中的安全知识、手中的安全技能切实转化为安全能力。我们将在日常的保教工作中继续渗透安全教育,将“安全”真正内化于心。


上一条:《用心表达 让爱绽放》 下一条:暑期炎炎日 安全生产进行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