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向往的小学,努力的我们

2021-11-03 王琼

为了让幼儿园大班幼儿熟悉小学的环境,初步了解小学的生活及日常行为规范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激发孩子们升入小学的愿望和自信,根据防疫要求,10月29日上午全体大班幼儿在线上“参观”了海事附属小学。

在孩子的期待中,曾经在海事附小读过书的大二班李慧老师为孩子们进行了海事附属小学的线上参观与讲解,我们跟随着她的介绍,“参观”了小学的校内环境:校内文化墙、美丽的校内植物、艺展大厅、图书馆、各类教室等公共场所;还了解了小学一年级哥哥姐姐们在校每日流程,知道了小学生如何晨读、上课以及回答问题的坐姿、走廊里的行动路线等等。最让孩子们感兴趣的还是小学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每一项内容无不吸引他们的眼球!运动会、篮球、足球等体育活动几乎成为每个小男孩的最爱,跳绳和丰富的校本课程内容更受小女孩的青睐。孩子们看得入迷,他们喜欢又充满期待,跃跃欲试又信心满满!

观看后,小朋友们对小学生活充满了期待,纷纷讲述了自己心中向往的小学生活:有的希望在美丽的校园中快乐奔跑;有的渴望进行有趣的科学活动;还有的希望参加足球、篮球赛;“我想上陶泥课;我想去图书馆;我想去音乐教师去唱歌......”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和同伴们交流倾述自己升到小学后想做的事。

通过此次线上参观活动,孩子们对小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不仅减少了对小学的陌生感,并被小学生活深深地吸引着,对于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更是充满期待,对自己即将成为小学生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老师们也衷心祝福每一个即将要踏入小学校门的孩子们,都能够阳光快乐、自信勇敢,早日成为优秀的少先队员!

上一条:安全第一 警钟长鸣 下一条:安全第一 警钟长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