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线上消防安全培训

2022-06-27 

为全面筑牢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提高食堂消防安全管控能力,6月2日,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线上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特邀了辽宁省消防协会科普委教官沈红为食堂工作人员作专题讲座。126名食堂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消防安全线上培训。

培训会上,沈红通过图文并茂的新闻报道、事故分析,以现场说法、提问互动等方式,为大家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等实例及逃生经验教训。同时,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分析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严重危害,传授了发生火灾后自防、自救、逃生知识及技能。同时,还向大家介绍了水基灭火器、灭火毯等灭火逃生器具的功能、操作及注意事项。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令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

据悉,饮食服务中心将每月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培训活动,把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引向深入,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为保障校园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后勤集团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安全第一 警钟长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