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业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及应考”培训讲座

2019-06-21 周晓蕾

——为什么要进行入党积极分子考试?怎样顺利通过入党积极分子考试?这是每一名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都会首先面对的2个问题。

近期,针对上述情况,物业党支部利用一次专题培训讲座,与支部内全体入党申请人一道学习研讨并从理论上深入回应了有关问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6月18日上午,按照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及思想教育工作计划,针对青年团员踊跃递交入党申请、积极向组织靠拢的思想实际,以如何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及应考”为主题,采取“亲历人讲亲历事”的方式,由新近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入党考试的积极分子周晓蕾同志主讲,物业党支部于集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此次培训活动。

讲座内容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系统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平台及平台操作要领、注意事项等;第二部分,周晓蕾同志以分享自己学习心得为切入点,将考试内容的整体面貌、以及各类考题的知识点分布归纳为“顺着时间的脉络”,即整体学习要掌握党史发展的“时间线”、具体题目要把握历史事件的“发展线”;第三部分,具体明确了考试准备事项、学习应考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等。

周晓蕾同志通过详实的图示、举例和相关数据,从党员标准的基本要求入题,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入党积极分子考试、为什么要进行考试以及如何准备并顺利通过考试等问题。在讲解过程中,周晓蕾同志通过自己的领悟,“顺着时间的脉络”以“时间线”生动串联了党在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上积累的大量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经验和教训;以“发展线”举例解析了特定历史条件下重大事件的时代背景、本质及意义。通过讲座,使大家在切实增强对入党积极分子考试感性认识的同时,也有力地增强了对党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讲座即将结束时,现场展开了踊跃提问和讨论,气氛热烈,思路活跃。

物业党支部书记王澄源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在讲座开始之前,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的角度,以集体谈话的形式,讲述了入党前考试的重大意义,强调了本次讲座的必要性和积极分子努力学习党的知识、认真备考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申请人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在思想上他们与党组织也贴得更近了。


上一条:后勤集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会议 下一条: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