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打造实践育人平台 践行服务育人功能

2019-11-29 

为引导学生尊重劳动、崇尚劳动,培养学生独立自主、创新合作、守时负责、诚信律己、服务奉献的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我校学生管理部门,在食堂为学生搭建起劳动实践平台,充分发挥我校食堂服务育人功能。11月15日,轮机学院部分本科生走进中心食堂教工餐厅进行志愿服务劳动。

学生共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学习了面点制作、切配及烹饪技术。面点组的学生在老师帮助下,学习如何擀饺子皮、包水饺及制作芝麻球。切配组的同学从零开始,精益求精,从原来的随便切,到可以均匀切,再到最后的细切丝,手艺步步递进。烹饪组的同学们,学习如何把握火候,放料时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放油、下锅、颠勺,最终做出了满意的菜品。劳动之余,学生相互交流着怎样和面才更筋道有味,怎样炒菜才能色香味俱全,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各式菜品,大家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与骄傲。同时,当得知餐厅工作人员早晨三点就开始准备早点、晚上七点才能休息时,深刻体味到食堂劳动的艰辛和可口饭菜的来之不易。

自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启动以来,根据集团党总支统一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饮食服务特色和阵地优势,积极筹划组织,强化服务意识,加强环境育人功能,夯实服务育人工作。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劳心”和“劳力”相结合,将劳作教育引入学生日常生活,通过参加劳动实践服务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2019年大连市食品安全事故(Ⅲ级)应急演练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