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共享幸福童年之一

2021-06-07 林川

六月的儿童欢天喜地,六月的阳光格外灿烂。“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也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最为珍贵的记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之际,我们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共享幸福童年”六一快乐周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故事、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红色故事会”、“忆苦思甜自助体验餐”、“红色健将”、“红色放映厅”......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满红色教育意义的儿童节!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我们精心挑选了适合孩子观看的《闪闪的红星》、《泉水叮咚》、《王二小的故事》、《小兵张嘎》

  1.    

等红色经典影片,与幼儿一起观看。观看中,孩子们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为小英雄们爱憎分明、机智无畏的言行所感染,有的小朋友留下感动的泪水。观影结束后,老师们通过解说、提问、回放等方法帮助幼儿了解影片内容、历史背景使孩子们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本次观影活动,拉近了孩子们与革命年代的距离,让他们更深刻地了解了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给孩子们的幼小心灵播下红色的种子。

“窝窝头”这种食物如今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不常见,可是在抗战时期能吃到窝窝头已经非常不容易。为了让孩子们切身体验那段艰苦的岁月,幼儿园特意制作了“窝窝头”给大家品尝。孩子们好奇地问:“红军每天就吃这个吗?”老师告诉孩子们“贺龙元帅以前还吃过树皮和草根呢!”“红米饭,南瓜汤,挖野菜、也当粮,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天天打胜仗”当年红军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都能取得胜利,如今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更加不能忘记那段艰苦的岁月!

红色文化的传承需要每一代的努力,红色教育是一场革命传统的教育,它在无声中浸润,让孩子认识历史,继承优秀传统,让他们懂得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将继续努力,传承红色文化,培养孩子们热爱祖国的情怀。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共享幸福童年之二 下一条:后勤集团党总支开展支部间联学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