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抗疫姐妹花:让青春在防疫一线绽放

2022-03-31 林川

冬去春来,各项工作刚刚踏入正轨,却突然遭到疫情的袭击。大连海事大学幼儿园有这样一对90后姐妹花王亚坤和陈丽羽,她们携手加入这场战“疫”。

姐姐王亚坤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去年疫情期间主动来到校西山浴池协助售票,受到同学们和浴池管理人员的好评。这次听说因为疫情浴池缺少人员,她又主动请缨来到浴池帮忙,妹妹陈丽羽听说后担心姐姐一个人太累,简单收拾一下换洗衣物和她一起走上抗疫前线。西山浴池作为海事大学主要的洗浴供应地,每天接待几千名学生,是防疫的重点管辖区域。她们从早上九点工作到晚上九点,需要做好消杀、进出入刷卡、体温监测,发放手牌等,还要用温柔的话语、幼教老师特有的耐心舒缓同学们排队等候的焦躁心理。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姐姐王亚坤的带动下96年出生的妹妹陈丽羽也毫不退缩,虽然每天工作时间很长很累,但是她说:“刚开始确实不适应,但是有姐姐在身边就不觉得累了,习惯就好了。”截至今天她们已经在浴池一线坚守了15天,她们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一定为大学生守好这道安全门!”妹妹陈丽羽看到姐姐每次有疫情都冲锋在前,对党组织产生了向往,向幼教中心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她们的奉献和坚守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逆风而行彰显出青春该有的样子。


上一条:安全第一 警钟长鸣 下一条:幼教中心举行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