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2020-07-22 王平

各中心及相关部门: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交安监发〔2020〕52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活动的通知》(辽教办电〔2020〕64号)等文件精神,为积极推进后勤集团安全生产工作稳步进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现将工作安排通知要求如下:

一、持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中心着力消除负责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特别是针对上半年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彻底,形成安全隐患整治的全流程、可溯源、闭环管理机制。

二、加强季节性灾害的防范和应急准备。各中心根据当前的防汛防台工作要求,认真做好防汛防台等季节性安全风险的防范工作,及时对学校雨水管网进行一次疏通,确保学校泄洪通道畅通;开展防汛防台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应急避难能力;结合实际,提前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并适时进行演练。

三、开展安全知识宣教培训工作。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特殊时期,各中心可以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组织开展以交通、防溺水、防金融诈骗、饮食、消防、防灾减灾、心理健康等为主题的安全知识专题学习活动。

四、集中攻坚重点、难点、堵点问题。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各中心要加强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整理相关材料,上报相关部门、加大整治攻坚力度,落实和完善整理措施,不拖延、不忽视,深入解决。

五、严格监督检查,严肃问效问责。集团将会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作为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各中心安全生产负责人强化跟踪督导,树牢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决不能只顾发展,不顾安全,搞形式主义,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责任压实、工作务实、整改扎实。

请各中心按照集团对安全生产的总体要求,主动作为,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实施方案。

附件1:安全防范工作分解表


上一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校外访客审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部分楼宇电话线缆进行维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