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

2019-10-22 林川

目前,我市垃圾分类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为了让幼儿从小学会节约资源、利用资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个人素养10月18日我园开展“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环保秋游绘画活动。中大班200多名幼儿走出幼儿园,走进校园,在游览校园秋季美景的同时进行捡落叶及垃圾分类环保活动。中大班幼儿家长作为志愿者也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大早中大班小朋友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老师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陪同下兴高采烈地走在校园的小路上。一路有说有笑我们很快来到了综合楼前草坪处和美丽的心海湖畔。那里有老师悄悄藏起来的垃圾图片,孩子们手拿各种夹子、手套、塑料袋等准备好“寻宝”,争当垃圾分类小能手。老师一声令下,孩子们迅速散开到处寻找垃圾。有的捡到塑料瓶;有的捡到一次性饭盒、还有的捡到烟头、树叶、手纸等等,孩子们分别把这些垃圾图片分门别类扔到了可回收垃圾桶、不可回收垃圾桶、其他垃圾及厨余垃圾桶里。通过游戏的形式孩子们掌握并熟记了垃圾的分类。环保行动结束后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和爸爸妈妈一起玩起了“丢手绢”、“贴人”、“胯下传球”等游戏,寓教于乐,多么开心的一天。

     托小班小朋友的爸爸妈妈也来到幼儿园同孩子们一起游戏。爸爸妈妈走进课堂给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利用废旧物品进行手工制作、玩色活动等等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懂得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并带动家长一起进行垃圾分类。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将在老师的带领下以绘画的方式将本次活动记录下来,并在日常生活中继续进行垃圾分类活动。

 

上一条:2019后勤文化节——饮食服务中心厨艺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海大幼儿园开展“家长课堂——婴幼儿口腔的健康管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