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集中精力做好校园维修

2021-04-22 

默默无闻的维修工,既不美丽,也不伟大,但是他们却用自己的劳动,为校园描绘出一幅幅生动的画卷,同时在创造中将自己升华。修建动力中心的土木工程部维修工人,人少力量大,仅仅靠着几人的共同协作,就扛起了校园的基础设施检修维护工作,他们迎日出,送晚霞,追求完美,永不推辞,以校为家,加班加点的为师生服务。



为了开学季不影响师生正常出行,土木工程部自3月复工时,便对校园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检查工作,并对需要维修、维护的位置进行了统一部署,在人员极少的情况下,完成了大量的工作。

学校东山锅炉房煤仓前场地杂草丛生,与周围环境设施极不协调,影响校园整体美观,土木组的龙永祥,王华田、尚书增、王建国、卢俊木、藏天勇,樊金岩利用周末整整两天的时间清理外排垃圾50余立方米,这不是简简单单的清理工作,杂草、树杈、垃圾,刮破了他们的工作服,树枝上的刺,也穿透手套,划破了他们的皮肤,在将该区域清理干净后,又发现煤仓门口道路太窄,于是师傅们也没有休息,直接进行了路面加宽的准备工作,又投入到另一项工作中。

在新学期的检修过程中,班组长李志民发现,住在新区A6的学生到浴池或到西山上课,需要绕道A2,在生活和上课上极不方便,为不占用正常上课时间,影响学生通行,土建组利用清明假期在A6楼边铺设便道,极大的方便了学生的出行,在施工现场,得到了路过学生的认可和赞扬。

因为2020年全年雨水多,冬季降雪量大,导致学校各处雨水管破损严重,土木组工人师傅在针对全校128栋宿舍及教学楼雨水管进行检查后联合各班组对全校8米以下雨水管道进行统一维修更换,此次雨水管维修要抢在雨季来临前完成,所以给排水、土木等班组都抽调工人师傅进行抢修工作。

在这次集中维修中,土木组的7位师傅针对全校128栋宿舍、教学楼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共计屋面粉刷359㎡,理石维修426块,路边石维修更换56米,文化石维修更换21㎡,方砖维修81㎡,更换维修各类井盖8套,屋顶防水维修10余㎡,道路维修14米,瓷砖、地砖更换120块。不论是路边石还是井盖,都是几十公斤的重量,都需要靠人工搬扛更换,尽管初春的天气还很冷,但是他们依旧汗流浃背,经常是一天下来,汗水和灰尘泥土掺杂,浑身没有一处干净的地方,他们已经不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但是他们依旧为这美丽的校园环境负重前行。

290F9


5位师傅年龄最大的57岁,年龄最小的也45岁了,他们的工作范围也十分广泛:包括教室的门窗、桌椅,协助供热部维修供热管道的挖凿、协助排水组维修的墙面挖凿等等,虽然工作辛苦繁忙,但是乐观认真的工作态度让他们看起来依旧很有活力,工作起来的那股子认真劲儿一点儿也不输年轻人,他们时时刻刻为师生着想,做到了随时报,随时修,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本职工作,保障了教师和学生们的需求。


上一条:公建管理中心开展劳动节前安全检查 下一条:《蓝色海洋 与船有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