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成长的路上你我同行

2019-11-04 林川

从幼儿入园的那一天起,幼儿园与家庭就开始共同担负起教育幼儿的任务。为了使托小班的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架起家园之间的桥梁10月31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幼儿园毕聪君园长和王蜀芳业务园长针对《幼小衔接--解读入学准备》及《孩子在园那些事》开展家长课堂活动。托小班部分家长及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毕园长就幼小衔接到底衔接什么向家长做出详细的解读。孩子从家庭中来到幼儿园许多方面都发生了重大转折,如:人生使命发生变化;学习环境发生变化;学习内容、方式发生变化;生活方式发生变化……这些变化需要孩子和家长共同适应,并配合幼儿园帮助幼儿尽快适应这些变化。接着毕园长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五大领域的具体发展目标总结了孩子入学前应具备的八大能力水平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在座的家长都纷纷表示赞同。

接下来王蜀芳业务园长针对我园的教育特色及教育观念向家长们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她用3岁幼儿的口吻向家长们生动、有趣的阐述了这个年龄段幼儿的生理和心理特点。最后王园长就孩子在幼儿园究竟玩些什么?干些什么?学些什么?以及家长如何配合幼儿园做好家园共育工作做了具体详细的解读。

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离不开家长、老师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童蒙养正,为幼儿一生的幸福奠定基础!”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上一条:辽宁省学校食品安全示范推进培训现场观摩会在我校中心食堂举行 下一条:2019后勤文化节——饮食服务中心厨艺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