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你好,小学

2020-11-30 林川

大班幼儿对小学生活有着美好的憧憬和向往,孩子们即将毕业升入小学,但是对小学的学校及生活是陌生的。小学无论是课堂形式还是学校环境及作息时间都与幼儿园有着很大的区别。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虽然不能走进小学直接参观,但是我们邀请了附属学校的老师为大班幼儿拍摄了小学生活的照片和视频,27日上午四个大班的小朋友线上观看了小学生活。

观看前老师先请小朋友们想象一下小学生活,孩子们纷纷畅想起来:中午可以不用午睡去操场和伙伴玩耍;有很多的作业要完成;每天都要穿校服;会学习更多的知识,不过要做家庭作业;不能玩区域游戏了;午睡的时间不能上床要趴在桌子上休息……小朋友知道的关于小学的生活都是对的吗?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一起“走进”了小学。我们首先参观了小学的校内环境:校内文化墙、美丽的校内植物、艺展大厅、图书馆、各类教室等公共场所。还了解了小学一年级哥哥姐姐们在校每日流程,学习了他们如何晨读、上课以及回答问题的坐姿、走廊里的行动路线等等。最让孩子们感兴趣的还是小学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每一年的春秋游是孩子们最期待的内容;运动会、篮球、足球活动几乎成为每个小男孩的最爱,跳绳和丰富的校本课程内容更受小女孩的青睐。观看后小朋友们对小学生活充满了期待,纷纷讲述了自己心中最向往的小学生活:有的希望有一个旋转滑梯和城堡学校;有的渴望进行特色有趣的活动;还有的希望参加足球、篮球赛;我想上陶泥课;我想去图书馆;我想去科学室做实验......最后宝贝们通过画笔记录了自己心中最向往的小学。

通过此次线上参观活动,孩子们对小学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不仅减少了对小学的陌生感,而且被小学生活深深地吸引着,对于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更是充满期待,对自己即将成为小学生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通过参观小朋友们说:“我要快快长大,学习本领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小学的生活很精彩,我很期待我的小学生活!”我们衷心祝福每一个将要踏入小学大门的孩子在将来的学习生活道路上健康成长,做一个活泼自信、好学上进的小学生。

上一条:让幼儿做课程的主人 下一条:骨干展风采 引领促成长

关闭